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为民服务科普大篷车走进西夏区镇北堡镇奕龙希望小学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29访问次数:字号:[]

为拓宽学生科学视野,进一步培养学生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6月17日下午,九三学社银川市西夏区委员会联合九三学社北方民族大学委员会在西夏区镇北堡镇团结村奕龙希望小学开展“九三学社为民服务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在科普仪器旁,讲解员们耐心的为学生们讲解每件科普器材的使用方式和科学原理,把数学、物理学、声波和光、电学等深奥的科学原理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示给同学们,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操作,感受科技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20629093355.png

       活动现场,社内专家详细了解“互联网+教育”在奕龙希望小学开展情况,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请进来、走出去”科普活动,在校园内开展科普知识讲座、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等活动,走出去组织孩子们参观北方民族大学的科普实践基地、宁夏科技馆等多种形式落实好九三学社为民服务活动。通过大力宣传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从小培养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意识,提升学生们科学素养水平。活动中,社西夏区委员会和社北方民族大学委员会联合向学校爱心捐赠了一批科普读物和学习文具。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参政议政处相关同志,宁夏科协科普工作队队长李世茂,九三学社北方民族大学委员会、九三学社西夏区委员会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