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革

民革银川市委会召开八届四次全委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3-22访问次数:字号:[]


3月17日,民革银川市委会召开八届四次全委会议,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选举民革银川市出席民革宁夏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民革宁夏区委会副主委、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银川市委会主委张杰出席会议。市委会副主委王辉主持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栗战书同志在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和汪洋同志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和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凝聚了广泛共识、注入了强大力量,也对民革全市各级组织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市委会和各基层组织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团结带领民革党员提高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凝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深学笃行,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民革独特的优势,向所联系的群众积极宣传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发挥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作用。要紧紧围绕区、市“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聚焦自治区“九大产业”和银川“三新产业”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资政建言的能力和水平,多谋发展良策,多建有价值、有建树的意见和建议,多做善谋善成、真情真意、民生民本的工作,为不断汇聚建设美丽新宁夏和两个示范市的磅礴力量作出民革样子,贡献民革力量。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中共银川市委统战部印发的《2022年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重点工作责任分工》中的民革工作;动员部署了民革党员参与人民法院多元解纷工作;选举了民革银川市出席民革宁夏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监督了代表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