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革

银川市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召开2022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01访问次数:字号:[]

3月24日,银川市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召开2022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界别协商议题调研工作。银川市政协民宗委主任王连存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常委、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召集人、民革银川市委会副主委王辉主持会议。

1648604173135614.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胡克俭、陈春娥、马昭、郑子斌、杨璐嘉、苏洁等7名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本职岗位和政协及民革履职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牢记和践行政协委员为人民的履职理念,立足基层、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发挥好与所联系群体之间桥梁纽带作用,多做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积极反映意见和建议,认真履职尽责,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同时继续发挥好调查研究、资政建言作用,为助推银川市“两个示范市”建设献计出力。

会议还研究了民革界别年度协商议题——推动家政服务业提档升级的调研工作,集体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和自治区《关于促进家庭服务业健康发展暂行办法(试行)》《银川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试点工作方案》等相关资料。委员们结合课题内容和自身经历,从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量化细化行业标准、提高从业人员准入门槛、规范管理资格及资历审批、完善雇佣关系机制、引导龙头企业打造高端服务品牌等方面对调研方向和内容提出了建议,并从细化调研对象、拓宽调研范围、丰富调研方式等方面对下一步调研工作的安排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