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革

民革宁夏区委会到银川市开展参政议政及履职能力建设年交流座谈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3-30访问次数:字号:[]

3月29日,民革宁夏区委会驻会副主委徐勇带领各处室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到民革银川市委会开展座谈,深入交流了区、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区委会履职能力建设年各项工作。民革宁夏区委会副主委、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银川市委会主委张杰,市委会副主委王辉和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政议政委员、骨干党员30人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2.png

会上,参政议政处处长高文和通报了区委会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绩,介绍了2022年区委会参政议政及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安排;组宣处处长田艳芳结合达标支部、示范支部创建指南中参政履职各项指标要求和宁夏民革基层组织设置及班子成员职责,强调了参政议政委员的职责,传授了基层组织如何调动党员积极性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贾晓军主任围绕办公室职责定位和工作特点,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协调服务保障的角度,对“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等履职能力建设年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和动员。

市委会副主委王辉向区委会一行汇报了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并从强化培训交流提升参政履职能力、聚焦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注重持续培育提升报送材料质效、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四个方面,对市委会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安排和履职能力建设相关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胡克俭、陈春娥、李淑娟、付燕荣、窦元胜、杨建军等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政议政委员先后发言,围绕基层组织开展调查研究、提案素材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区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探讨。

徐勇副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对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自身多年政协工作经验和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思考,从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日常功课、加强沟通交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建章立制五个方面,对银川市委会和各基层组织做好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