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革

民革银川市委会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15访问次数:字号:[]

4月13日,民革银川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就民革党员律师参与人民法院多元解纷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民革银川市委会驻会副主委王辉主持会议。银川市民革党员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上,王辉副主委传达了民革宁夏区委会与宁夏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印发的《关于发挥民革党员律师作用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介绍了区委会关于民革党员律师参与人民法院多元解纷工作的安排部署和市委会落实此项工作的思路及现阶段进展情况,并从参政党参与社会治理的基层探索和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内涵的高度,对民革党员律师参与人民法院多元解纷工作进行了动员。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区、市委会的工作安排,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认真、负责做好相关工作。

发挥民革党员律师作用建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是民革宁夏区委会立足法制界别优势和职能作用,充分整合组织及社会资源,积极探索新时代社会服务工作,参与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创新之举和务实之策。为推动此项机制落实落细,市委会积极承办了区委会关于民革党员律师参与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多元解纷的具体工作,于前期召开全委会议,对民革全市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动员,并在区委会的帮助指导下,与银川市中院和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进行了对接和协商,按照工作要求对银川市民革党员律师进行了摸底和筛选。同时通过此次会议,对民革党员中的律师代表进行了再动员。

后期,市委会将根据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区委会做好与银川市中院签约、成立民革党员诉调团队进驻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兴庆区法院进行诉前调解工作等,为增强民革党员律师协同参与社会治理的责任感,不断提高民革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