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革

民革银川市委会集体提案被列为市政协年度重点提案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26访问次数:字号:[]

近日,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室、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银川市政协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民革银川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规范银川市电动车 共享单车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建设的提案》被列为市政协年度重点提案。

共享单车、电动车为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也存在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盲道以及逆行、闯红灯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等情况,对交通管理和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造成不利影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银川市要开展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亮形象、展业绩、争先进”专项活动,大力开展市容环境、乱停乱放等专项整治。针对电动车、共享单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民革银川市委会向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交集体提案《关于规范银川市电动车共享单车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建设的提案》,从明确在用车辆管理规定、制定违规电动车退出政策、推进电动车辆上牌管理工作、科学规划共享单车停车区域、依托大数据实现车辆精准调配和高效维护、加强宣传教育力度等方面提出强化电动车、共享单车管理工作,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建议。

该提案被确定为市政协年度重点提案后,由市政府副市长吴琦东、市政协副主席丁洪领衔督办。市公安局主办,市委宣传部、交通局、市政管理局、综合执法局联合协办。为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分别组织民革银川市委会及部分政协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于3月25日开展专题调研、4月22日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座谈会,就共享单车使用和管理问题及提案中的建议进行协商和督办。

在跟进了解提案办理情况并与承办单位深入沟通后,市委会及基层组织又根据了解到的共享单车设施配置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优化停车区域设置等问题,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反映渠道,提交了《关于提高共享单车安全性能的建议》《关于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功能设计完善共享单车停放设施的建议》,持续为提升共享单车管理水平,不断改善市民绿色出行环境,推动低成本、高效率、低碳环保的交通系统建设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