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革

民革银川市委会走访对口联系单位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26访问次数:字号:[]

为推进市委会机关“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对口联系工作,深入了解政府部门现阶段的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找准建言献策的切入点,4月25日,民革银川市委会副主委王辉带领机关干部走访银川市民政局,与民政局局长姜继琴交流了对口联系工作。

图片1.png

王辉介绍了民革银川市委会2022年的重点工作、调研课题进展情况等,并表示市委会已与民政局建立了多年的对口联系工作关系,双方在调研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合作,且民革社会界别的组织特色也为双方开展更广范围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今后能不断加强对口联谊和交流合作,拓宽民革的知情渠道,深化对民政领域重点工作的了解,以便更好贴近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贴近政府部门职能选择调研课题,提升市委会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

姜继琴表示欢迎市委会一行的到访,认为对口联系工作在促进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沟通和协商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有利于部门倾听和收集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的声音和建议。谈到当前民政领域的重难点问题和民革市委会年度重点调研工作,姜继琴从抓好细社区治理、以项目带动推进社工组织发展、重视精神病患者摸底调研和康复工作、加强流浪乞讨人员管理等方面,为市委会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建议。

通过走访交流,双方达成共识,今后将加强常态化的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双方年度计划安排和阶段性重要工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大合作,丰富联系内容和载体,不断提高对口联系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