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革

民革银川市委会组织党员参加民革全区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培训班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9-05访问次数:字号:[]

图片1.png

8月26日至9月1日,民革银川市委会副主委王辉带领骨干党员罗东宁、窦元胜、李亚杰、杨璐嘉、闫晔、张婉婷参加了民革宁夏区委会在浙江大学举办的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培训班。  

图片2.png

在课堂教学中,大家聆听了浙江大学教授刘国柱讲授的《当前国际热点问题》。刘教授以台海局势为切入,分析了未来中美关系走向;随后的几天中,大家先后学习了《数字经济的理论逻辑和浙江实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分配正义和民生改革推进共同富裕》《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与中国未来新的经济增长点》等精彩课程,全方位、多角度了解了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发达省区数字产业发展情况、民生领域改革推进情况和城市建设及管理的先进经验与成效;培训班还安排了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黄天柱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民主党派履职能力建设》的专题辅导,为参训民革党员解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讲授新时代民主党派的责任和使命及如何切实提高履职能力等内容。    

图片3.png

现场教学中,大家先后参观了浙江安吉余村、小古城村,深入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通过实地参观接受爱国主义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嘉兴桃园数字小镇,学员们观摩了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应急、智慧社会治理、智慧政务系统演示,边看边问边记,围绕数字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等与当地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4.png

此次培训采用名师课堂讲解,辅以现场教学和专题讨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授课精彩。大家纷纷表示,经过7天的学习培训和思想洗礼,收获的是厚重的力量与长存的精神,是光荣的传统和优良的作风,是责任的担当和伟大的使命。今后将学以致用,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担当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