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革

民革银川市委会召开机关办公会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1-31访问次数: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踔厉奋发正当时。为落实中共银川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和市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规范化管理的工作要求,确保全年工作开出好势头、干出新成绩,1月30日,民革银川市委会召开机关办公会议,开展集体理论学习,研究加强机关规范化管理的具体举措,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会副主委王辉主持会议。

eeccc2a860b6e433c28f43d24618564.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纪委网站关于干部作风建设的理论文章,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对开展“四强”能力建设年活动的认识,确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着力推动市委会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质效筑牢思想基础。

会上,机关干部围绕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制度执行、规范办文程序、加强文档及固定资产管理等方面,就提高市委会机关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出建议。会议还对召开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筹备民革银川市八届七次全委会、完善机关财务及人事系统信息、成立机关工会、谋划年度调研课题和重点及创新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市委会机关干部要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和建设“高素质、有作为、团结和谐的参政党机关”为目标,对照“五型”“三化”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要求,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一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和强化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等,深刻认识民主党派机关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推进机关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水平;二要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坚持从制度层面完善、从操作层面细化的原则,进一步修订、完善公文流转等机关工作和管理制度,形成一套适应工作需要、符合民革实际、科学规范、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不断提升机关制度化水平;三要提升制度执行效力。注重加强机关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增强制度执行力,特别是上下班、请销假、请示报告、节日值班等纪律规定的执行,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执行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的自觉性,不断提升机关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