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革

欢乐喜庆元宵节 为民服务暖人心——民革银川市委会开展元宵节法律服务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2-06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服务群众,营造平安、和谐、喜庆的元宵佳节氛围,2月3日至5日,民革银川市委会组织民革党员在兴庆区、永宁等地,开展了法律咨询服务及普法宣传活动。

在永宁县宁和广场,民革党员、宁夏鑫池律师事务所律师盛宁静在猜灯谜、闹元宵的祥和氛围中,耐心细致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和分析法律问题,通过生动形象地以案说法、解疑答惑,宣传法律知识,并分发《民法典》《法律援助法》等普法读本30余册、宣传彩页1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30206143837.jpg

在友好结对社区——兴庆区新华西街富华社区,民革党员们与社区共同开展了“共驻共建聚合力 浓情元宵暖人心”主题活动。民革党员、宁夏新中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建明及其团队律师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热情、耐心地解答了居民关于物业纠纷、女性维权、婚姻家庭等法律问题,将专业的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民革党员陈春娥、王建明等还走访慰问了社区10户80岁以上的老人,为他们送去了牛奶、元宵、食用油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图片3.png

活动还将法律知识融入猜灯谜等趣味游戏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传统的民俗文化与普法宣传相结合,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参与,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民革党员为居民提供的法律服务,受到一致欢迎和好评,让居民在欢度元宵的同时又学到了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法律素养和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