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农工党

农工党宁夏区委会调研银川市 “双碳”工作推进情况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3-18访问次数:字号:[]

“双碳”目标是国家重大战略,也是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重要内容。3月16日,农工党宁夏区委会杨淑丽主委带领调研组在银川针对“双碳”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农工党银川市委会主委徐永豪及机关干部陪同调研。

23-1.png

经农工党银川市委会与银川市发改委、银川经开区经发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杨淑丽主委一行先后考察了隆基光伏有限公司、隆基乐叶有限公司、宁夏银川中环有限公司、西夏热电厂、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宝丰新能源光伏基地等对推进“双碳”工作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企业。并在行政中心召开了座谈会,发改委、工信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及企业围绕当前银川市“双碳”工作基本现状、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的情况、推动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情况以及绿色能源开发发展利用的情况等进行了汇报交流。

23-2.png

通过调研及座谈,调研组详细了解银川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遏制“两高”项目以及能源结构优化情况,尤其是多晶硅、风电、光伏新能源研发应用等“第一手资料”,广泛收集听取了影响和制约推进“双碳”工作和各单位、各企业反映强烈的共性及个性问题。杨淑丽主委在座谈中指出,要聚焦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重大战略,突出“双碳”目标导向,坚持产业和能源两个方面同时发力,推进传统高耗能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和能源结构优化,开创绿色低碳转型的发展新局。并提出建议,要推进循环经济的发展,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在调整产业结构中全面减碳、在优化能源结构中持续减碳,打好“双碳”“双控”主动仗。进一步开展“增链、补链、强链”工作,将产业链向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延伸,加快形成全产业链体系,坚持创新引领,深入开展储能等领域科技攻关,不断加强光伏、绿氢等新能源和晶硅、石墨烯等新材料绿色低碳的推广应用。

今后,市委会将加大在环保领域的调研力度,为银川市探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

银川市发改委石佳副局长、市工信局刘春林副局长、市生态环境局吴晓楠主任、市委统战部调研员王永红等相关部门领导分别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