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农工党

农工党银川市委会召开 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1-26访问次数:字号:[]

按照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和银川市委统战部统一部署,农工党银川市委会于1月25日下午召开了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会主委徐永豪主持会议,副主委胡晓敏、朱晶、季楠参加会议。农工党区委会副主委王波、银川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王永红到会指导。

3-1(1).png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银川市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精神,坚持正确方向,树立问题导向,着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为主题,查找自身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会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带头组织学习,带头征求意见,带头谈心谈话,带头梳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会前做了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

3-2(1).png

会上,首先由徐永豪主委代表班子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发现的涉及思想理论学习、自身建设、班子建设、建言履职、作风建设等五方面问题的整改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朱晶副主委汇报了本年度所征集的意见建议情况。随后,由徐主委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找班子和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带领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增进了感情,促进了团结,为市委会今后工作夯实了基础。

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王永红肯定了近几年农工党银川市委会工作,表示本次的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规范性较强,希望在相互批评中能够多添“辣味”,让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质增效,同时他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力戒骄傲,查找不足,继续奋进作为;二是加强探索在疫情常态下增加基层组织凝聚力模式,如开展学习培训、调研活动;三是打造社会服务示范点,树立典型,梳理优秀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四是善始善终,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报告撰写工作。

3-3(1).png

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副主委王波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表示银川市委会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精心准备,进行了充分酝酿,会前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制定会议议程,紧密围绕会议主题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能够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坦诚以对,查摆出的问题剖析深入、针对性强,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建议中肯,彰显了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敢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达到了相互进行、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同时,他代表宁夏区委会以及区委会监委会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抓好问题整改,对标对表“三个文件”和“五个纪要”以及“四新三好”要求,紧密结合银川市委和农工银川市委会重点工作切实落实整改措施;三是要做好农工党宁夏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工作;四是要以执政党为师,争取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支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五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制定市委会中心组学习制度;六是常态化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活动,通过“农工党党员之家”树立基层组织优秀典型;七是形成民主生活会汇编材料,便于归档整理。

3-4(1).png

最后,徐永豪主委做总结讲话,感谢区委会和市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农工党银川市委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市委会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表率作用,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逐一对照落实整改措施,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同时,要不断主动履职、担当负责,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将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转化为推动市委会整体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紧扣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