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建

民建银川市金凤区总支开展金凤区社区养老服务 现状专题调研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11-03访问次数:字号:[]



8月31日,民建金凤区总支组织班子成员和部分会员深入金凤区三个社区对社区养老服务现状进行专题调研,金凤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淑霞、民政局副局长陈小军、卫健局副局长柳彩云应邀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湖畔嘉园社区、临阅家园社区、通福社区,实地查看了老年人活动中心、社区老年大学、老饭桌、日间照料中心等,详细了解了养老服务设施的配备、功能服务室的使用,老年人活动的开展养老政策落实等情况并与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对目前社区养老服务方式、具体措施、存在的问题及如何更精准有效地开展社区养老服务进行深入细致探讨。

调研组提出,社区养老工作对于应对人口老龄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社区要积极整合资源、深入结合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充分发挥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敬老孝老爱老作用,形成适度普惠、就近便捷、服务精准的工作局面。

图片2.jpg

通过此次调研,民建金凤区总支了解到金凤区各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结合实际,积极探索改革,推进社区养老工作,取得了不少值得推广的经验和成效,为金凤区社区养老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但也存在社区服务供给能力不足,专业人才的欠缺,日常管理精细化程度不够等问题。民建金凤区总支将针对调研情况认真细致撰写调研报告,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同心协力,有效解决好金凤区养老问题,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和谐发展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