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建

民建银川市委会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11-03访问次数:字号:[]



    9月5日下午,民建银川市委会在兴庆区政府会议室与兴庆区党委、区政府就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民主监督工作进行协商座谈。兴庆区党委副书记王建刚主持会议。民建银川市委会主委常洪斌、兴庆区政府副区长、市委会副主委张俊平参加会议并发言。中共银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文应邀出席会议。

王建刚副书记从顶层设计、产业发展、环境保护、全域旅游、城乡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兴庆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状况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情况,并实事求是的提出兴庆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市委会副主委张俊平向兴庆区党委、区政府部门介绍了民建市委会基本情况以及关于对口兴庆区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

随后,参会民建会员结合兴庆区区情,围绕发展定位、特色产业发展、城乡规划、服务业相关政策落地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文指出,民建市委会和兴庆区党委、区政府开展此次协商会,为后续民主监督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兴庆区党委、区政府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支持配合民建银川市委会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民建市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改进民主监督方式方法,努力实现民主监督工作新成绩。

常洪斌主委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民建市委会义不容辞的使命,对口兴庆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将民建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上的重要举措,市委会上下深刻认识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建设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坚持发挥会的特色和优势,聚焦民主监督的重点方面与深入研究的课题,组织会内资源,积极建言献策,为兴庆区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中献计出力,真正发挥民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作用和效能。

兴庆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春,区委统战部及区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市委会秘书长王晓丽和兴庆区总支、直属总支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