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建

民建宁夏区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11-03访问次数:字号:[]

4月24日,民建宁夏区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杨培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主委马中勇、陈庆成、茹小侠,区委会常委,各市级组织主委、中卫总支副主委、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马中勇传达学习了民建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陈庆成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茹小侠对《民建宁夏区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杨培君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发展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有序发展,不断提高多党合作制度的效能;巩固系列主题教育成果,加强自身建设。

杨培君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民建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落实责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形势教育,推进自身建设。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杨培君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坚持把民建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坚持把加强形势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现参政党的新面貌。宁夏民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中要走在前、做表率、示范引领、带头促学,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要坚持统筹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为民奉献的自觉行动。

 

民建宁夏区委会将开展十项活动,不断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1.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班。重点围绕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高尚风范和民建优良传统,开展会章会史宣讲。

2.举办“民建会员讲堂”系列活动。整合会内资源,邀请会员中的专家学者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解读”等内容,为企业家会员进行专题辅导,帮助民建会员企业了解掌握相关政策,及时规范履行相关手续,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3.举办“新会员入会宣讲仪式”。通过会章会史和会的优良传统宣讲、颁发入会证书、老会员谈切身感受等形式,进一步增进新会员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4.承办“和声大讲堂”。邀请民建会员以“主动应对碳达峰碳中和,推动我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宣讲,提高党外干部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认知,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5.举办“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演讲与诗歌朗诵比赛。通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内容。

6.开展表彰活动。对换届以来为民建各项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激励民建会员以先进为榜样,在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7.制作《会员风采录》。收集整理全区民建会员的先进事迹,编辑印刷《会员风采录》,展现新时代民建会员的担当与作为。

8.制作《参政议政成果汇编》。收集整理换届以来区委会形成的调研报告、提案、大会发言以及社情民意信息等参政议政成果,为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奠定基础。

9.举办红色经典诵读会。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红色经典诵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广大会员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0.举办阅读分享会。与机关学习例会以及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相结合,畅谈学习心得和读书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