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建

民建银川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3-03访问次数:字号:[]

图片1.png

2月23日,民建银川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会主委常洪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马少军、张俊平、刘庆薇参加会议。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李立、区委会秘书长、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俞冰、组宣处处长田润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文、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博文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进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打好了思想基础。

常洪斌代表市委会通报了2021年度民建银川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坦诚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李立在讲话中,肯定了银川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领导班子是一个风清气正、团结和谐、求真务实的集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继续提高履职能力;二是抓“关键少数”,继续发挥领导班子“领头雁”作用;三是继续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按照民建中央和区委会统一部署,争取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指出,民建银川市委会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程序规范、严肃认真、特点鲜明、富有成效,大家坚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个人发言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提高认识高度,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切实抓好整改,认真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改进作风,强化履职担当,以领导班子建设的新气象新成效推动全市民建工作的新发展。

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市委会主委常洪斌表示,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在思想根源上寻找治本之策,形成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清单,带头落实整改责任,限时整改,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效果,不断提升市委会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把银川市民建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团结和带领全市民建会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贡献力量。

民建银川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晁新平、张丽丽列席会议。

民建银川市委会   王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