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盟

民盟银川市委会盟员热议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

作者:民盟银川市委会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13访问次数:字号:[]

6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民盟银川市委会组织全体盟员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收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梁言顺书记代表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报告在全体盟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图片1.png

市委会主委张艳芬:上午聆听了梁书记作的报告,鼓舞士气,信心满怀。报告总结了过去宁夏取得的沧桑巨变,对今后宁夏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开新局做了科学谋划和全面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宁夏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了一幅精细的“工笔画”。这是一个主题鲜明,具有很强政治引领性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处处体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字字贯穿了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工作布置;这也是一个充满人民情怀,民生为本的报告,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质量的发展支撑人民高质量的生活。作为一名党外干部,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带领广大盟员全面深入学习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容与核心要义,通过“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凝聚共识,汇聚人心,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建睿智真言,献务实良策,高标准履行职责,“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在未来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征途上,贡献出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会秘书长、机关支部主委赵瑾:梁言顺书记所作的报告内容翔实、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令人振奋。作为一名民盟盟员,我们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从中汲取磅礴力量,密切关注社会热点,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党为师,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服务社会,在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中,奋力谱写民盟履职新篇章。

灵武总支主委、灵武六中教师刘俊:梁言顺书记在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强调:“没有等出来的精彩,只有干出来的辉煌”。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一定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认真学习中共宁夏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美丽新宁夏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科技支部主委、中国广电网络宁夏分公司技术规划部技术主管叶金:梁言顺书记反复提到了“科技”和“创新”等关键词,为科技支部民主监督、建言献策以及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民盟盟员,同时也是科技届的银川市政协委员,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大会精神作为行动的指南和准则,不断精进盟务工作水平和专业技术本领,立足基层,苦干实干,为自治区、银川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2.png

师范支部主委、宁夏幼儿师范专科学院教师郭瑞峰:听了梁书记的报告,我们深有感触!“少年强,则国强”,守护好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高校教师的任务,更是我们应当担负的责任和使命。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支部严格遵守党的各项教育要求,牢记党和人民对高校的嘱托,协力做好学生管理和发展工作,为自治区的人才培育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永宁总支主委、银子湖学校校长张学民:梁言顺书记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号召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奋力进取,负重拼搏,坚定担当先行区建设的使命任务,给我们极大的鼓舞。宁夏是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互联网+教育示范区,作为一个民盟盟员、教育工作者,奋战其间,深感宁夏的担当和主动作为。我们对宁夏的发展感到自豪,充满信心。

医卫总支副主委、市疾病预防中心科长李燕:作为民盟盟员,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大会提出的主要任务、切实谨记大会发出的号召,立足本职工作,履行盟员职责。要铭记“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主动作为,提升素质,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要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为银川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中支部主委、银川回民中学教师多莉:梁言顺书记的报告激励着我们奋发有为、再立新功!作为基层的盟员,我更加直观地了解到过去5年宁夏社会发展的巨大变迁、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提升,这些成就令我感到深深地震撼。我为自己能成为建设宁夏的一员深感荣幸、倍感自豪! 做为规划宁夏的发展蓝图的一份子,我将继续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实干的作风,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谱写美丽新宁夏建设新篇章。

社会支部委员、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四级主任科员李国婷:本次大会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努力拼搏,做一个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新青年。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壮起胆子、挺起肩膀扛起这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面对前进路上的各种挑战,一同勠力同心,笃定前行,开启新征程。

图片3.png

机关支部盟员、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高卫国:梁书记所作的报告中指出未来要打造塞上乡村乐园。这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命题”,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宁夏大地上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未来五年,宁夏的乡村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农民的钱袋子将更加充实,村居村貌将更加舒适,人文环境将大幅提升。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准确、完整贯彻新发展理念,将乡村高质量发展提到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一副乡村全面振兴繁荣,农民富裕富足的美丽新画卷将在宁夏大地徐徐展开。

西夏总支主委、西夏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副局长顾宝清:本次大会为今后宁夏的发展指明了更清晰的发展路径目标方向,将把全区各族人民的力量汇聚起来,朝着更加美好灿烂的前景努力。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民盟一直就有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今天广大盟员更应当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团结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为今后五年自治区的发展多贡献力量。身为宁夏人,人人都是描绘者,人人都是欣赏者,要在本职工作中加倍努力,为宏伟蓝图增光添彩。

兴庆总支主委、银川市兴庆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指挥中心主任谢宏伟:梁言顺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定位准、目标明。民盟兴庆区总支将在民盟银川市委会的带领下,牢牢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目标,进一步完善思路、抓好落实,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建言献策,为在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