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盟

民盟银川市委会开展“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我市畜禽养殖粪污综合治理”第三次调研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7-27访问次数:字号:[]

721日下午,民盟银川市委会开展了“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我市畜禽养殖粪污综合治理”第三次调研。在前两次调研的基础上,调研组带着梳理出的问题,选取了宁夏农垦贺兰山奶业白土岗奶牛场和灵武市少军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两个一大一小不同规模的养殖场,有针对性,有方向性的开展了第三次调研活动。

张艳芬主委带领调研组先后考察参观了两个奶牛养殖园区的养殖场地、泌乳牛舍、挤奶厅、污水处理池、粪污处理池等场地,并分别与养殖园区负责人和养殖户就奶牛养殖区土壤、水、空气污染防治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针对如何进行有效的环保监督,小型养殖户进行粪污处理难度大,以及如何引入第三方统一开展粪污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此次调研邀请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王润强处长、宁夏大学农学院李爱华教授一起参加。调研组将整合吸收三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汇总、修改完善调研报告,针对加强我市畜禽养殖粪污综合治理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举措,为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