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盟

民盟银川市委会召开八届七次委员(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1-11访问次数:字号:[]

11月11日,民盟银川市委会召开八届七次委员(扩大)会暨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会。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市委会主委张艳芬主持会议,全体委员及各基层组织主委参加了学习。

图片2.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以及民盟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3名委员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及如何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继往开来、举旗定向,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民盟各基层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当做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方案,丰富学习形式,迅速在盟员中掀起学习热潮,使广大盟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盟力量。

会议就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切实开展好“参政议政年”活动,加强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二是各基层组织要做好今年工作梳理总结及明年工作谋划,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民盟建设成为高素质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