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党派 > 民盟

民盟银川市委会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思想政治建设培训班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1-11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11月23日至25日,民盟银川市委会借助民盟宁夏区委会平台举办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思想政治建设培训班″。此次培训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专家以在线直播形式开展。民盟银川市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骨干盟员50余人参加了学习。

图片3.png

培训为期三天,由清华大学人文社科学院、信息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华社经济参考报、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的资深专家学者在线直播授课。授课内容包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后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周边方略》《数字经济与未来社会》《新时代领导干部标配:识舆情善沟通》《疫情调适力:后疫情时代的挑战与应对》等多个方面。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对二十大报告内容、政策理论、经济形势等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解读。培训知识量大,针对性强,理论深刻,也让盟员们接触到了许多新理念、新思路、新知识,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开拓了思维,提升了政治素养,增强了履职本领。大家纷纷表示,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聆听大师授课受益匪浅。将把此次培训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履职实践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聚焦市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问题和短板瓶颈,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找小切口,做深文章,形成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银川市落地生根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