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妇女联合会

银川市妇联五项举措关心关爱留守妇女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2-22访问次数:字号:[]

银川市妇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把帮助留守妇女解决实际困难作为妇联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实施五项关爱帮扶举措,为留守妇女送去温暖。

一是搭建服务平台提供就业岗位。发放农村妇女创业担保贷款490万元贷款,支持妇女创业发展。举办妇女人才专场招聘会,提供800余个适合女性就业岗位,350名女性人才通过招聘会与企业达成意向性协议,实现岗位需求与女性人才需求精准对接。携手“笨土豆早市社区团购电商”便民项目,为市辖三区妇女提供300多个工作岗位,将本地特色优质农产品、妇女手工制品列入产品清单,以“笨土豆”为桥梁,一头牵起供应端,帮助农村妇女扩大产品销售渠道,一头牵起消费端,开展多场直播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捷的购物选择。

坚持需求导向,建设巾帼扶贫车间。通过引进企业、加大培训、寻找订单、配备设备等方面的支持,创新建设10个巾帼扶贫车间,有效带动妇女脱贫致富创新电商扶贫新业态,闽宁禾美电商扶贫车间在援宁工作队和车间的共同努力下,培育出了“闽宁巧媳妇”直播带货团队,实现了贫困妇女群众“足不出户、就地致富”目的,创造了移民妇女迈出家门转变为电商销售达人的奇迹。

三是打造服务品牌,深化家政服务。深入推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通过举办保育员、保洁员、养老护理等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对200余名移民村妇女进行培训,同时积极联系对接就业岗位,切实架起妇女就业“连心桥”

四是强化技能培训,提升文化素养。通过举办香包、剪纸、刺绣等手工制作技能培训班和女性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鼓励妇女适应市场需要实现就业或投身自主创业实践中。在移民村广泛举办线上、线下识字班、手机技能使用培训班,提升农村妇女文化素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五是建立服务体系,关注妇女健康积极构筑“筛查+救助+保险+关爱”四位一体的女性健康服务体系,通过实施关爱项目,救助“两癌”患病妇女1297人,发放救助金1297万元。银川市妇联直接投入资金27万元,为105名“两癌”患病及特殊困难妇女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争取宁夏妇女发展儿童基金会资金,为660名城镇低保贫困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14.588万人次妇女参保“爱妮保”保险,获赔金额1673.6万元,赔付率达到114.72%,在防止妇女和家庭因病致贫返贫、助力我市健康脱贫、促进我市妇女健康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