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妇女联合会

银川市妇联以作风建设 提升服务妇女儿童工作质量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2-22访问次数:字号:[]

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工作质效,银川市妇联围绕学习思考、提高认识,查摆问题、解决问题,优化流程、强化制度,评议评估、总结提升四个环节,制定行动方案,全面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

聚焦主责主业查摆问题力求准。按照“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要求,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强化妇女创业就业政策落实,拓宽妇女就业渠道,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等方面查摆问题;聚焦家家幸福安康,深化家庭文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落实落到家庭等方面查摆问题;聚焦加强妇女儿童维权关爱服务,完善综合维权服务模式,推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查摆问题;聚焦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破难行动”,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更好地发挥广大妇女在基层社会治理和市域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作用等方面查摆问题。

强化作风建设排忧解难力求快。坚持作风建设与妇女儿童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在业务工作中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办事效率。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主动到群众中去,帮助妇女儿童排忧解难,不推诿,不扯皮,不耽搁。坚决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在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妇女发展、保障权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妇联改革方面下真功夫苦功夫,不断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和家庭“急难愁盼”问题,用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来检验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

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力求实。“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在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加强制度建设为核心,健立健全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把作风建设情况与工作业绩挂起钩来,与干部的考核挂起钩来,把干部在作风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用规章制度固定下来,推动作风整顿制度化常态化,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