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妇女联合会

银川市妇联开展2022年春节“送温暖”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2-22访问次数:字号:[]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银川市妇联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工作方法,多方筹措专项资金和物资,通过走访慰问、集中发放、深入基层等多种形式,分层次分领域,广泛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切实让困难妇女群众和家庭尽享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尽享“娘家人”的问候。

全市各级妇联共筹措资金117.11万元,惠及千余名困境妇女儿童和家庭。争取自治区妇联“女性健康关爱包”“家乡同心包”、幸孕套餐、杯子、围裙、环保袋等慰问金及物资37.78万元。银川市妇联筹措79.33万元慰问物资及资金,向群众发放美丽庭院宣传年画20000份、文具套盒90个、健康家庭宣传品500套、巾帼健康宣传册2000份。

一是春节暖心慰问活动惠及600户家庭银川市妇联积极争取市政府专项慰问资金60万元,对全市600户贫困单亲母亲发放1000元慰问金,帮助她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这也是自2016年来市政府针对特殊妇女群体安排的专项慰问资金,银川市妇联各主席分组入户慰问,真正做到“用爱温暖困难家庭的心,聚力解决困难家庭的难”。

二是迎新春系列活动营造节日浓厚氛围。依托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儿童开展“文艺浸润  温暖童年”寒假电影放映月活动、“革命精神永传承 红色绘本润童心”公益活动、“一颗小小民族心”非遗手工体验实践活动、“向未来 科技梦”科技体验周活动及“迎冬奥 绘冬奥”线上绘画作品征集与展示;组织家庭开展“童梦冬奥 共迎盛会”主题亲子运动会。同时,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热烈的节日氛围。

三是向离退休老干部送去新春祝福。银川市妇联各主席分组带领工作人员为离退休老干部送去慰问金及节日祝福,并与老干部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向她们介绍一年来妇联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她们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使老干部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爱。

四是“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广受群众欢迎在“三下乡”活动中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移风易俗宣传、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去了春联、年画、围裙、手袋、毛巾等,发放《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手册500余册,邀请专业律师,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同时,广泛推介“妇联在你身边”维权小程序,切实把服务送到妇女儿童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