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共青团

铭记历史 致敬英雄|团市委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3-28访问次数: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指示精神,加强革命传统和党史教育,引导青少年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3月26日上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银川市团委、银川市文明办组织银川红领巾志愿者协会50名红领巾志愿者来到银川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通过祭扫烈士陵园、诗歌朗诵、讲述中国革命先烈的故事等方式祭奠烈士英灵,表达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爱国精神、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而奋斗的坚定决心。

1.jpg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活动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齐声合唱中开启,少先队员向烈士敬献花篮、敬礼,握紧拳头,以红领巾的名义宣誓!随后,少年队员代表激情满怀地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最后,少先队员王萧和生动讲述宁夏革命烈士崔景岳,战火中出生入死、监牢里坚贞不屈、刑场上大义凛然的感人故事。少先队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通过此次活动,少先队员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精神的进一步认识,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也进一步推动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下一步,银川市团委将继续通过“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等主题团队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唱响铭记历史、追思英烈、崇尚英雄的主旋律。同时引导广大青少年深刻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充分发挥青年组织活力,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黄河流域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