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共青团

银川市团委“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展播(一)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3-30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银川市团委积极组织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开展以生态环保、文明交通、助困帮扶、权益维护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项目化开展,为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银川市红领巾志愿者协会

 银川市红领巾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5年,现有注册志愿者800余名。协会带领一群品学兼优、多才多艺、热心公益的新时代好少年奔忙在公益路上传递爱心、播撒温情,开展公益活动500余场次。组建了“红领巾让爱飞扬艺术团”,走进敬老院、孤儿院和残障儿童中心慰问义演,送去爱心物资、带去欢声笑语。组建了“家风故事、雷锋故事和红色故事”红领巾志愿宣讲团,讲述中华优良家风故事和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组建了公安厅生态保护普法宣传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学校、走上街头开展“小手拉大手保护生态环境 共建美丽家园”“保护中华母亲河 助力先行区建设”等主题活动,呼吁大家争当环保小卫士。在爱的教育中,小志愿者们不但得到了学习、锻炼和展示,在国内外各项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还涌现出全国优秀少先队员、中国好少年、区市级新时代好少年、银川最美凤城少年、美德少年和银川市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优秀个人和家庭,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做出积极贡献。

图片3.png

3月5日上午,银川市红领巾志愿者协会组织50名志愿者在中山公园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开展“重温雷锋故事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通过快板、朗诵等形式讲述雷锋故事、雷锋日记,弘扬雷锋精神。还为游客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清理绿化带枯枝杂草及白色垃圾,彻底消除卫生死角,营造整洁、舒适、优美的游园环境。

3月5日下午,协会10余名红领巾志愿者前往怀远路街道农牧场社区,为困难群众捐赠电动车,送去牛奶、鸡蛋等慰问品,并帮助打扫卫生。在社区广场为消防队员和居民群众表演节目,并对运动健身区环境卫生进行清扫,为居民锻炼创造良好环境。

3月12日上午,协会组织50名红领巾志愿者走进兴泾镇泾华园社区,开展“小手拉大手 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小志愿们用节省的零花钱为困境儿童送去了爱心书包和温馨的祝福。随后,入户走访2个困境儿童家庭,送去牛奶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树立信心,走出困境。

3月12日下午,协会在兴泾镇开展“保护中华母亲河 助力先行区建设”主题活动。红领巾志愿者与泾华园社区携手共建“红领巾志愿林”,大家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为家园增添了一抹绿色,为保护环境贡献了力量。

3月19日,协会组织10余名志愿者在金凤区正源街各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红马甲”们在公交站点发放倡议书,引导市民乘客文明乘车、排队上车,帮扶老弱病残孕乘客,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交通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3月20日,协会在宁夏图书馆开展“与雷锋相约每个春天”主题活动,精心编排节目10个,通过讲述雷锋故事、雷锋日记、快板、朗诵等形式弘扬雷锋精神。随后,开展擦拭宣传栏、清理小广告、摆放共享单车等践行雷锋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

3月26日,协会50名红领巾志愿者在银川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通过祭扫烈士陵园、诗歌朗诵、讲述中国革命先烈的故事等方式祭奠烈士英灵,坚定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建设建设而奋斗的决心。  

3月26日,协会50名红领巾志愿者在绿地21城开展“绿化带清理”行动。大家用钳子等工具集中清理绿化带内和路牙旁的烟头、白色垃圾等,用实际行动让街道环境焕然一新,赢得了路人的称赞。

3月27日,10余名“家风故事、雷锋故事和红色故事”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在宝湖社区家风家训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 文明祭扫树新风”主题活动。通过讲述英雄故事等形式,倡议大家争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爱护环境的参与者、文明祭祀的践行者,积极参加“网上祭英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