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共青团

共青团银川市委十八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29访问次数:字号:[]

4月29日,团市委召开共青团银川市委十八届八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做好群团工作的要求、共青团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团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晓鹏出席会议并讲话。银川市团委书记马小平代表第十八届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

图片6.png

李晓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团市委2021年的工作成绩。他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牢青年政治方向,强化青年理论武装,守好青年意识形态阵地,增进团员青年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建功立业。组织好青年积极投身经济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志愿服务最前沿,发挥自身优势,动员广大青年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要竭诚服务青少年,不断提高服务青少年的能力和水平。要关爱青少年成长成才,帮助青少年排忧解难,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增进广大青少年福祉。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团,不断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团组织要以“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不断提升新时代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图片5.png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团中央、区团委工作安排,紧扣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为主线,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切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先行区示范市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成为讲党性、守忠诚、重原则的明白人。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主责主业,真正做到政治上心明眼亮,行动上真抓实干。要积极奋发有为,争当谋新篇、促发展、有担当的奔跑者。按照三个“走在前、作表率”和自治区团委“紧盯两件大事、两个领域、两级责任、三个群体、四个重点、四件事情”的工作要求,细化实化具体化,把共青团工作做实、做亮、做出银川特色。要严把自身定位,锻造站得稳、靠得住、行得端的生力军。提升联系青年的“亲密指数”、干事创业的“能力指数”、工作成果的“绩效指数”,克服思想硬化、能力弱化、担当退化的不足和风险,在建设先行区示范市中担当重任,最终交出优异的“共青团答卷”。会议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建设先行区示范市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图片3.png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银川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调整了基层组织建设、学校和少先队、新兴领域3个专门委员会,卸职、增选了团银川市十八届委员会委员和常委。

团银川市十八届委员会委员、各县(市)区团委、市直属单位团组织和团体协会、社会组织等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