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共青团

银川市各少先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庆六一主题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01访问次数: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相关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厚植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银川市各级团委组织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庆六一主题活动。

银川市团委、银川市教育局在阅海第四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主题队日暨银川市示范性入队仪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积极投身黄河流域保护实践,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

兴庆区团委组织各校开展新队员入队仪式,深入贯彻落实“全童分批入队”组织发展原则,按照教育充分、程序规范、执行细化的总要求,为学校少先队组织增添新鲜血液,并为“红领巾争章”活动中获章的少先队员代表颁发奖章。

西夏区团委组织多所学校以“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为主题,开展庆六一联欢活动。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赞颂着伟大的党,用自己的热爱歌颂着伟大的党。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之情,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积极向上、昂扬饱满的精神风貌。

图片3.png

永宁县团委组织学校开展“六一”汇演校园书画展,引导少先队员以绘画、书法等形式赏风景、觅文化、看发展,让少先队员领略祖国生态秀美风光,聆听生态保护的奋斗故事,在培养少先队员浓厚的爱国情感的同时,也进一步聚焦银川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凝聚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共同意识。

图片5.png

    贺兰县团委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好“党是先锋队、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的红色血脉,更好地发挥少先队引领作用,激发少先队员光荣感和使命感,联合县教体局在贺兰县第一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示范性入队仪式,全校师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6.png

灵武市团委联合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灵武支社在白土岗乡泾兴小学开展庆六一暨“红领巾心向党 民族团结共成长”主题慰问活动。本次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校服187套和图书1000余册,希望小朋友们能够穿上崭新的校服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开心地过一个属于自己的儿童节。

图片7.png

图片7.png

此次全市集中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庆六一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少年儿童的校园文化生活,深化了素质教育,更坚定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