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共青团

银川市团委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庆“六一”主题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6-01访问次数:字号:[]

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给城市周边居住的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带去欢乐,陪伴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银川市团委联合宁夏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总队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1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志愿者参加活动。

在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志愿者和孩子们手拉手共同参观游览景区风景,让孩子们在参观中开拓视野,增强环保意识。参观结束后,志愿者陪孩子们玩集体游戏、表演精心准备的小节目,共同庆祝儿童节的到来,大家们玩得不亦乐乎。

午饭过后,志愿者和孩子们来到金凤新华联广场一楼大厅开展“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主题绘画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在主持人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尽情畅想未来家乡的变化,色彩斑斓的图画展现了独属于孩子们的天真与美好。活动最后,组织孩子们和志愿者集中观影。“我今天特别开心,来的路上就很激动,见到了许多只能在电视里见到的东西,希望以后还能过这样的‘六一’儿童节。”学生马佳范开心地说道。

此外,活动前期,银川市团委还联合微光义工志愿者服务总队征集微心愿180余个,并分批为孩子们发放。

今后,银川市团委将持续开展关爱困难家庭儿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及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让每一个青少年都能在爱的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