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工商联

张雨浦在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作者: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信息来源:银川新闻网发布日期:2022-03-25访问次数:字号:[]

2月22日,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雨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全面开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座谈会气氛热烈、务实深入,20名民营企业家和商协会代表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做大“三新”产业、加快产业转型、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宣传力度等方面先后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张雨浦认真听取,不时与大家共同研究探讨,并向民营企业家多年来为银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要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尽力解决、及时反馈。

张雨浦强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决心比条件更重要。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培育经济新的增长点,持续推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银川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张雨浦强调,银川正全力推进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明确了“12347”目标体系和“八个新突破”总体部署,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发展机遇。希望大家积极投身银川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争做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加快技术改造、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运用;争做改革开放的探路者,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更好地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争做以商招商的践行者,吸引更多企业来银投资创业;争做履行责任的担当者,踊跃投身乡村振兴、切实履行环保责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主动防范金融风险、自觉守法诚信经营,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张雨浦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优更好环境。着力加大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力度、民营经济领域党的建设工作力度、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和企业人才培养力度、民营经济更好发展环境力度、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力度,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作为各地各部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全力打造更优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走出办公室,深入民营企业,坚持“一产一策”“一企一策”,加快解决民营企业经济发展的实际问题,推动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为实现“六稳”“六保”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市领导马和清、王勇、雍建华、马少红、马红军、邓瑞、沈爱红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