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作者:徐泽静信息来源: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发布日期:2022-03-21访问次数:字号:[]


3月21日上午,银川市科协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宣传思想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内容、“三农”工作相关条例和论述,并围绕“科技助农、服务三农”主题做交流研讨。

市科协要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科协枢纽型、平台型、开放型组织优势,主动将科普资源、科技人才、志愿服务下沉到基层全面提升我市农民科学素质和生产技能,持续抓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一是广泛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利用“三下乡”和大篷车下基层科普宣传,帮助农民树立耕种养殖科学态度,使用科学有效管理方法提高农业生产技术水平二是充分发挥县(市)乡镇科协组织作用,广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三长入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准化、常态化进行宣传和实用专业技术培训三是组织引导涉农科研机构院所科普示范基地农技协农业龙头企业与农户开展结对帮扶,调动土专家、田秀才、科普带头人积极性,指导农户大力发展有机农业、绿色食品,提高市场竞争力。四是不断扩大科普中国”和“科创中国平台资源覆盖发展壮大科普信息员和科创联络员队伍扩大“科普朋友圈”,持续推广科普资源的下沉和广泛运用五是发扬老科技工作者乐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挥其善于学习、技术过硬、经验丰富的优势,深入实施“百名老专家助力乡村振兴(助力企业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撑。

(市科协组宣部  徐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