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科学技术协会

访园区 走企业 在“一线”推动工作落实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3-31访问次数:字号:[]

为协调解决我市中小型科技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切实当好服务企业和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店小二”,3月30日,银川市科协及下属事业单位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邀请宁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有关领导组成调研组,深入苏银产业园区及相关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指导园区内企业建立企业科协,并推广引流“科创中国”资源。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苏银产业园区有限公司、连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宁夏百川通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宁夏磐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情况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人才需求等。企业座谈会上,市科协负责人积极动员园区企业成立科协组织,入驻“科创中国”平台。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科协的性质、宗旨和任务以及成立企业科协的程序、所需准备的材料等情况以及如何利用“科创中国”平台资源精准对接服务企业科技创新需求,并就2022年市科协重点项目申报有关事项进行说明。

园区科协是科协服务基层创业群体的基本载体, 它担负着推动双创、促进科技进步、成果转化的重要任务。自2021年9月份苏银产业园区科协成立以来,团结动员园区科技型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开展产学研对接会5场、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育活动1场、区内外高校学术交流对接会3场、人才招引活动1场,累计邀请40多家企业500余人参加,组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2场,征集全国各类优质项目400余个。下一步,市科协将以苏银产业园区科协为统领,指导园区内中小型科技企业广泛建立企业科协,促进企业科协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大力推进园区企业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不断提高园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为苏银产业园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银川市科协 何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