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02访问次数:字号:[]

近日,银川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银川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简称《方案》)。《方案》按照“党的领导、政府推动、全民参与、社会协同、开放合作”的建设模式,突出科学精神引领、坚持协同推进、深化供给侧改革、扩大开放合作等四个原则,落实各项工作。

 “十三五”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自治区科协的精心指导下,银川市认真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推动全市公共科普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有力提升,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0.8%,居全区第一,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

“十四五”时期,银川市通过开展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明确了通过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工程、科普信息化提升工程、科普基础设施工程、基层科普能力提升工程、科普人才建设工程等五项重点工程,在打造“产业+科普”示范基地、壮大科普信息员队伍、培育建设科普教育基地、健全科普服务体系、推进科技志愿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具体工作措施,力争到2025年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5%的工作目标落实落地。

(银川市科协科普部  陈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