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科协举办“科创中国”平台推广应用培训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11访问次数:字号:[]

4月8日下午,银川市科协通过腾讯会议室,线上举办“科创中国”平台推广和应用工作培训,各县(市)区科协、市属各社会团体、各园区(企业)科协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及科创联络员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银川市科协介绍了推进“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有关工作,对在“科创中国”平台入驻和内容发布进行详细的讲解,对在“科创中国”平台入驻和发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针对推进“科创中国”平台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协同推进,各有关单位要对“科创中国”平台推广和应用工作进行科学规划、合理安排、重点推进,采取有效措施协同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明确责任、高效落实,要按照推广和应用“科创中国”平台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科协组织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组织科技工作者持续跟进,做好服务、抓好落实。三是强化对接、注重创新。在推广和应用“科创中国”平台工作中,要围绕重点产业,强化技术需求的对接和科技成果的转化,持续为园区和企业提供科技服务;要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法,形成银川市推进“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典型案例。

2022年,银川市科协将按照《银川市推进“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实施方案》的要求,协调和组织相关科研院所、工业园区,联合全国学会相关产业科技服务团、宁夏相关区域科技服务团,重点征集和服务企业技术需求,帮助园区和企业打通堵点、连接断点,强化补链、延长服务链,采取有效举措,把技术、人才、项目等创新要素引向企业和生产一线,广泛聚集智力资源,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助力银川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发展。(银川市科协 孙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