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14访问次数:字号:[]

4月14日上午,银川市科协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论述三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国家安全重要内容,并围绕“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做交流研讨。

市科协要全面贯彻落实三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党对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团结凝聚各族科技工作者,以科技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是利用新媒体矩阵,传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之音。广泛利用“银川科普网”“银川科普”公众号、“银川科协”微博等,通过传播标语、海报、音视频,宣传三级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各民族科技工作者典型事迹,讲述在经济建设、科研攻关、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领域工作的各民族科技工作者红心向党、敬业奉献、拼搏奋斗的故事,提升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荣誉感、使命感,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助力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群众基础。二是将重点工作与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双融合、双提升。面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科普教育基地、科研院所、社会团体、中小学校、“三长”等,将全年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通过组织实施特色科普活动、企业(园区)科协组织建设、‘三长’科技志愿示范引领、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科普阵地建设等近50个项目,集中资源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银川市全民科学素质,助力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经济基础。三是发挥科普大篷车轻骑兵优势,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组织动员全市6辆科普大篷车,常态化开展科学普及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科普教育宣传全过程,在广大人民群众中营造社会创新氛围,引导全市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四个与共”理念,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自觉认同,助力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截至目前,6辆大篷车今年共行驶1827公里,受众人数达115000余人。

                                                                                                                                                                                                                                  (市科协  高  原   徐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