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又将新增一处科普旅游打卡地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19访问次数:字号:[]

为了积极响应“稻渔小镇”建设,有效发挥科普示范基地的旅游功能,今年,宁夏天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拟建设“稻渔小镇农业全产业链科技示范园”项目,打造集新品种引进、推广、种植、加工出口、休闲农业体验、科普为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综合型示范园区。作为银川市科普示范基地,基地更加注重园内科普功能,依托企业自身蔬菜、瓜果制种优势,结合特色农产品种植,延伸农产品深加工及农事体验服务,拟在园区内打造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蔬菜、瓜果科普基地,通过建设科普长廊、设置蔬菜、瓜果种类标识牌、开展果蔬认养等方式,在亲子教育和互动体验中将蔬菜、瓜果新品种种植、南美白对虾养殖等科普知识和科学技术传播给游客,让游客在玩乐中轻松增长科普知识。

近年来,银川市科协以科普惠农、科普益农为目标,将全域科普理念融入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中,依托花博园、鸣翠湖、金贵牡丹园、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银川世界岩画馆等科普示范基地,以文化、科普为内涵,以旅游为载体,将更多的科普元素向基地聚集,助力打造“科普+旅游”科技生态文化场所,寓教于游,寓教于乐,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和旅游休闲需求,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水平。   

                                                                                                                                                                              (银川市科协组宣部 何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