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科学技术协会

大走访不走过场 转作风落到实处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21访问次数:字号:[]

认真践行“五个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4月20日,银川市科协、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联合宁夏科普工作队,深入灵武市相关企业、种植养殖基地,就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科创中国”资源共享平台推广应用、“科技小院”建设和举办全区农业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工作进行走访对接、现场落实,“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在宁夏亿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宁夏亿美作为我区唯一从事乳制品深加工的企业,围绕牛奶精深加工领域在人才引进培养,创新平台建设、新产品研发、产业提质增效和成立公司科协筹备进展等工作情况。向企业介绍了市科协通过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增强企业科协组织活力、培养企业一线创新工程师、举办企业科技沙龙、借助“院士专家宁夏行”帮助企业招才引智和推广使用“科创中国”资源共享平台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对公司成立企业科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初步确定于7月份召开“宁夏亿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公司科协的成立,将有助于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公司科技力量,形成持续创新机制,提升综合竞争力,促进企业做优做强。

在宁夏夏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瓜菜种植基地,公司负责人就依托公司网纹蜜瓜特色产业,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建立“宁夏灵武蜜瓜科技小院”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宁夏科普工作队相关负责人针对该科技小院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指出,科技小院工作是科协系统构建“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新模式和新思路,是精准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灵武蜜瓜产业发展具备良好基础和拥有巨大潜力,夏能公司要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和建设工作,推动科技小院在灵武开花结果,为当地农民提供农技社会化服务,解决提升农民科学素质“最后一公里”难题。使科技小院发展成为产业科技示范带动龙头,辐射带动周边农户高质量发展生产,为农村和农业产业插上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翅膀,助力乡村振兴。

滩羊养殖是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四大提升行动”的重要抓手在灵武市白土岗滩羊养殖基地,结合实地走访情况,宁夏科普工作队初步确定上半年邀请宁夏农科院、宁夏大学农学院等院校专家,在灵武市举办一场“全区滩羊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围绕滩羊品种选育及优质化生产、羊场主要传染病防控技术、滩羊营养与日粮科学配制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促进滩羊产业精品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助推滩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马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