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科协建立首个社区“心理健康科普阵地”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7-21访问次数:字号:[]

7月21日,银川市贺兰山中路景湖社区“心理健康科普阵地”成立,银川市科协、金凤区贺兰山中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为阵地揭牌。

该阵地是银川市科协打造的首个服务广大社区居民及周边相关单位的心理健康科普服务阵地,依托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专家,面向社区居民及周边相关单位提供心理测评、心理讲座、心理团辅、心理沙龙、心理咨询、读书分享会等公益服务,服务社区居民科学素质和心理健康素质稳步提升。银川市科协对阵地开展服务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不断丰富“心理健康科普阵地”的服务功能,景湖社区和心理卫生协会要建立“心理健康科普阵地”服务制度,制定心理健康服务计划,并积极争取辖区相关单位的支持,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心理健康科普阵地”的服务功能。二是要切实做好心理健康科普服务,市心理卫生协会要凝聚和吸纳更多优秀心理健康专家,常驻社区“心理健康科普阵地”,不断丰富心理健康科普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联合街道和社区,围绕重点人群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心理健康普查、心理健康咨询评估等社会心理服务,打通科普服务大众的“最后一公里”。

    当天,银川市科协科普大篷车到景湖社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银川市心理卫生协会二级心理咨询师刘怀荣,为社区50多名居民开展“科技走进生活、关注心理健康”科普讲座,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