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科学技术协会

银川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三级纪委全会精神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2-22访问次数:字号:[]



2月10日上午,银川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三级纪委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作风建设重要文章及论述,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科协全体干部职工要在实际工作中坚决贯彻三级纪委全会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责任落实。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干部职工大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及银川市纪委全会精神,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全面从严治党四个“任重道远”重大判断、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六个必须”宝贵经验、管党治党“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群团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科协全体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和看齐意识,压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支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工作,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二是紧绷廉政之弦,守牢作风底线。坚决贯彻市委“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要求、“五个到群众中去”的方法要求和“十个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把作风建设时刻摆在科协工作重要位置,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加强科协“三公”经费支出管理,严格控制经费支出,健全完善财物管理制度。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从严监督竞赛评奖、项目评审、采购招标、财务支出工作。严格落实市委有关为基层减负的重要要求,对标对表严肃会风会纪具体要求,确保会议精简高效。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考勤制度,紧盯重大时间节点,逢节发送廉政通知,及时转发市直机关廉政微党课,坚决防止“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八条禁令”在科协系统落地落实。是围绕重点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围绕我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12347”目标体系和“八个新突破”总体部署,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细”重要要求,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紧盯目标,善于作为,扎实抓好模范机关创建、“四星级”党组织建设、举办“绿色发展-大数据赋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论坛”、全域科普及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工作等重点工作,形成“各个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大家都在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在科协系统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恪尽职守、勇于奉献的工作氛围切实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贡献科协力量。

(市科协组宣部 徐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