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总工会

匠心传承·劳动筑梦 市总工会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3-07访问次数:字号:[]

3月4日,银川市总工会在金凤区丰登镇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首场主题宣讲暨“匠心传承•劳动筑梦”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自治区女劳模赵耐香、优秀女职工代表王丽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剑、践行“师者行者”刘洋老师等5位先进女职工代表,向广大职工讲述她们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由此拉开了银川市工会系统劳模工匠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的帷幕。

2022年银川市总工会百场宣讲进基层活动以“匠心传承·劳动筑梦”为主题,以讲理论政策、讲法治维权、讲“三种”精神、讲成就变化为主要内容,以劳模工匠说、云上菜单点、基层一线讲、文艺演出送为主要方式,按照每月一主题,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引领广大职工的政治思想。

市总工会将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深入挖掘职工身边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组织劳模工匠、专家教授、行业带头人、先进职工代表等进企业、进班组、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开展宣讲,扎实推动“百场宣讲”工作走深走实,全力打造“新时代工会大讲堂”品牌,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团结引领广大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全市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把学习宣传活动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投身经济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汇聚起推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及民族团结示范市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