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总工会

弘扬雷锋精神 当好职工“娘家人”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3-07访问次数:字号:[]

3月5日上午,银川市总工会组织工会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市“爱要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开展普法宣传、维权服务、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

在活动现场,工会志愿者们向现场职工和市民宣传《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法律法规汇编》《女职工特别保护规定》《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提供法律咨询80余人次,健康口腔义诊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

近年来,银川市总工会积极发挥志愿服务队广泛联系职工群众的政治、组织和宣传优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结对帮扶、助力创城、劳模宣讲、“四季”关爱、技能助推、法律援助、文化筑梦、健康义诊、课后托管、温暖驿家等“工”字号志愿服务“十大”行动,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工会力量。成功创建自治区文明单位,先后荣获银川市直机关优秀志愿服务组织、银川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21年2月,银川市总工会志愿服务队在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被推选为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积极发动职工志愿者广泛开展岗位学雷锋、政策宣讲、公益培训、权益维护等与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聚焦劳动关系矛盾化解、公益性健康体检等职工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做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真情服务职工群众,展现工会组织温暖,全力提升“工会志愿红”服务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