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总工会

银川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推进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3-29访问次数:字号:[]

3月29日,银川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暨“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学习中纪委十九届六次、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和市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党建、党风廉政工作以及“五个到职工中去”下基层蹲点活动,签订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魏富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自华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升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中央、区、市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区、市党委对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切实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树立“只认规章制度不认人”的态度,真正做到“把权力关到制度的笼子里”。要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对党组、主席办公会的安排部署、工作要求落实不力的,严肃处理、毫不留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心系“国之大者”,同时要肩负起职责使命,把职工的事情办好,要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三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行动自觉,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党政主要负责人“五个不直接分管”等制度。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不从严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法纪条规、优良传统作风和廉洁自律教育,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工会干部下基层联系点“十个一”活动,按照“五个到职工中去”的工作方法,走出机关、走到职工中去,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困难,把工会干部联系基层、服务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