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总工会

银川市各基层工会多措并举学习宣传《工会法》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14访问次数:字号:[]

近期,银川市各基层工会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为契机,采取多种举措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

把握着眼点,融入法治大格局。各基层工会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作为本单位干部职工及各服务企业职工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把《工会法》作为“八五”普法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聚焦重点热点,创新宣传方式。坚持职工群众关心什么、工会法普法就讲什么,始终以职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职工群众关注的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完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权利等作为宣传切入点,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线上+线下专题学习会、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等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推动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工会法》走进基层、扎根职工,引导职工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宁夏四维金盾保安押运服务有限公司工会通过集团OA、享读会平台、各服务大厅电子屏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通过线上知识答题和为分公司职工发放《工会法》学习材料的方式,掀起全员参与人人皆知的氛围。银川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工会在汽车站、维修厂、驾校等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会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道路运输企业 LED显示屏、出租车、网约车、班线车车载显示屏等载体,大力宣传《工会法》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切实推动道路运输企业严格落实《工会法》和劳动法律法规,推动道路运输领域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关键点,做好落实文章。围绕入会、维权、服务等重点环节,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全链条跟踪服务。发挥快递邮政快递行业工会、交通运输行业工会作用,聚焦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关注新业态劳动者维权服务,注重维护好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工、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群体的合法权益,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建立健全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的常态化机制。开展快递员之家、货运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服务阵地提升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