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总工会

银川市总工会启动“书香溢工会 文明伴我行”职工主题阅读系列活动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22访问次数:字号:[]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饱含深情的诵读声从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会议室中传来,这是产品运营中心研发部李亚琴在进行诗歌朗诵《青春》。“今天的读书分享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准备得也很充分,工会通过开展趣味活动等方式来传递书香感染力,养成阅读好习惯,在职工中推动形成‘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良好氛围,值得点赞”,智慧宫公司职工尹梓旭非常感慨地说:“活动组织者用心,参与者用情,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令人难忘。”

4月22日,银川市总工会联合经开区工会、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举办了“书香溢工会 文明伴我行”2022年世界读书日阅读分享会,正式拉开了全市职工主题阅读系列活动的序幕。参加活动的阅读爱好者分享了《极简主义》《底层逻辑:看清这个世界的底牌》《上来透口气:我的前半生》《肖申克的救赎》《鲜花的废墟——西班牙纪行》等书目,畅谈了读书体会,交流了读书心得,还进行了诗歌朗诵、趣味图书交换、经典诗词传唱和“你说我猜”游戏,现场气氛活跃热烈,不时有人发出感叹声、欢笑声和掌声。

在“4.23”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银川市总工会启动“书香溢工会 文明伴我行”职工主题阅读系列活动,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在全市广大职工中大力提倡多读书、读好书,建设书香工会、书香银川,不断提升职工群众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形成崇尚知识、快乐阅读、自觉学习的良好局面。

自4月起,活动将依托全市各级职工之家、职工书屋以及“银川职工学堂”,结合“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全国职工主题阅读及百场主题线下阅读交流、推荐宣传百名“职工读书达人”活动,引导、鼓励全市各级工会组织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玫瑰书香”读书沙龙、好书推荐、悦读分享等系列主题阅读活动;在市民大厅等地打造“书香工会·智慧书吧”示范点,助推书香银川建设,让全市广大职工在阅读中增长智慧、体验幸福,在工作实践中读以致用、提升素质,形成“书香银川 银川书香”的浓厚氛围。银川市总工会还精心打造了线上“银川职工学堂”,以微信公众号为终端,内容包括经典名著、小说传记、人文社科、历史军事、工程技术、时政民生、亲子教育、生活保障、文学艺术等16个类别在内的3万余册图书,涵盖了1000余种畅销期刊、5万余集人文艺术视频讲座,可同时供50万名职工在线阅读学习,解决了传统“职工书屋”图书数量、场地、开放时间等方面的问题,更好引导职工通过线上阅读和学习提升自身素质。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开展“阅读党史书籍 点燃红色初心”“书香润心灵”“与心灵相约 与幸福同行”等主题鲜明的读书分享活动以及庆祝“五一”表彰宣传活动50余场次,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大力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示各行各业劳动者风采,营造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浓厚氛围,汇聚发展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