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总工会

银川市总工会三名党员闻令而动下沉社区真情服务群众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5-07访问次数:字号:[]

4月28日23时34分,市总工会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要求,迅速集结三名党员干部落实“双报到、双报告”,下沉到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荣锦苑西区、阳光美林小区等防控一线,全力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新一轮疫情临近“五一”假期,三名下沉社区干部坚守岗位,积极践行“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仅在工作岗位中当好职工的“娘家人”,同时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时,当好真情服务群众的“暖心人”。4月29日,天气阴冷,细细的雨丝打湿了身上的隔离服,那是下沉社区的工会干部郭振红刚到封控小区的第一个班,在主动帮助值守楼栋住户运送快递后,热心居民送上了灌满热水的塑料瓶,并说道:“天气冷,拿着捂捂手,暖和点,你们也很不容易……”来自居民的关心,让郭振红感到了阵阵暖意。作为母亲,她舍小家为大家,心里虽然牵挂着4岁儿子的咳嗽、感冒,但她依然按时按点地值守在工作岗位,耐心细心做好封控单元人员管理、核酸采集以及答疑解惑等工作,搭建起封控居民与社区沟通的桥梁,也用自己的坚守真情服务好居民群众。

下沉社区工会干部李偲的岗位和其他人都不相同,主要负责荣锦苑西区东门口的值守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好出入小区的大门,责任重大。针对不同诉求,要求进入小区的人员、车辆,他始终坚持封控小区“只进生活物资,人员物品不进不出”原则,详细询问具体情况,耐心做好解释说服工作。对于符合出入小区要求的人员、车辆,及时与社区网格员联系核实有关情况,严格查验“我的宁夏”健康码、行程码,并协助物业做好消杀工作,确保值守点位口子不松、关卡严密。与此同时,为了打通封控小区居民各类生活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他主动建立“荣锦苑市直机关志愿者”微信群,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市直机关下沉干部的沟通联系,做到协同联动,对每一份物资都标注清楼栋单元户号,并根据楼栋分布合理规划配送线路,在遇到药品、餐食等较急物资时,及时联系帮助配送,其他生活物资则按照类别划分进行集中批次配送,既确保居民及时接收到生活物资,又能减少下沉干部运送频次,少跑路、降低工作强度,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确保物资保障及时高效,方便群众生活。

另一位下沉社区的工会干部丁勇,则是一名参与疫情防控的“老手”。今年春节,他就主动请战,与其他3名工会干部奔赴定点隔离指定酒店连夜开展中高风险地区入宁人员集中隔离管控工作。这一次,他依旧冲在最前头,及时将以前积累的防疫知识、工作经验以及操作方法与其他下沉社区干部交流分享,确保大家做好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在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时,哪一袋物资重,他就拎哪一袋,有其他楼栋的物资时,他也不怕苦不怕累地帮着“带一段”“送上门”,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娘家人”的责任担当。

工作期间,三名工会干部与其他机关单位下沉社区干部精诚团结,互帮互助,在每个值守班次结束后,积极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拧成了一股绳,构筑起防疫堡垒,形成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强大工作合力。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众志成城、克服困难下,一定能圆满完成此次防疫任务,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