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政协办公室

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8-30访问次数:字号:[]

8月30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党组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左弘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博文到会指导。

市政协机关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聚焦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和中央、区市纪委全会精神,系统学习区市党委关于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机关党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aa4834df4e344d37b9cdfcb0d64c38a.jpg

会议通报了机关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左弘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会议主题,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充分体现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充分体现了对事业高度负责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严肃性。

会议指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既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也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重要抓手,更是改进党风政风、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完成好这项工作,是市政协机关党组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下一步,机关上下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切实将学思用连成一线,知信行融为一体,坚决防止“过关”思想,切实增强“廉洁”意识。要坚决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梳理、逐项细化,在问题整改上不作选择、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钉钉子精神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提高干事创业成效。坚决落实区市党委部署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举措做好深化整改阶段各项工作,持续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政协机关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持续巩固提升政协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73c7c0795f9e42dd8d7ff7db0e9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