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委会 > 经济委

市政协经济委调研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开展情况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3-28访问次数:字号:[]

为全面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有关情况,高质量助推活动开展,3月24日,市政协经济委组织部分委员,会同市发改委、农业农村局、水务局等单位,对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兴庆区中海珑湾、通贵乡司家桥村、黄河湿地公园、灵武市白芨滩林场等地,进行实地查看。

在兴庆区中海珑湾社区,委员们系统了解由中铁水务负责的二次供水管网运行,供水泵房全天候影像监控,水箱按时消毒、清洗等情况,水质检测及公示制度的落实,保证了居民喝水安全干净放心;司家桥村人居环境整治探索出“1234”工作模式,从机制、理念、产业等方面予以提升,打造了新时代沿黄经济带农村发展的新样板;黄河湿地公园水体净化地,通过生物措施、工程技术等,让入黄污水在此进一步净化,保证“母亲河”安澜;白芨滩林场在三代治沙人不懈努力下,防沙治沙效果显著,有效遏制住毛乌素沙漠南移西扩,保护了黄河,成为科学治沙、精准治沙的样板区。

通过调研,委员们认为,设立“主题宣传实践月”是进一步强化全体群众参与生态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提高全体市民生态环保法治意识、科学意识和责任意识的重要举措。为高质量开展活动委员们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谆谆教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环保基石。二是大力挖掘宣传亮点,创新主题形式,不断丰富拓展“主题宣传实践月”的内涵和形式。三是强化协同理念,形成社会合力,使家庭、学校、行业都主动成为节约用水的参与者、宣传者,推动形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整体合力。委员们强调,作为政协委员要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为己任,率先垂范,做出表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