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委会 > 农业农村委

银川市政协对进一步创新金融支持模式促进银川市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开展有事好商量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5-27访问次数:字号:[]

 5月25日,银川市政协农业农村委组织部分委员,对进一步创新金融支持模式,促进我市奶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开展了有事好商量活动。

 政协委员实地调研了兴庆区宁夏骏华月牙湖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灵武市新澳牧业、兴源达农牧有限公司粪污资源化利用、奶牛标准化养殖、奶牛良种繁育情况,并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金融局、财政局、奶产业协会、相关金融机构情况介绍。

c7b843229339ab32753c2ff8646858d.jpg


 委员们围绕优化现有奶产业借贷产品、创新开发新型借贷产品、深化担保公司和各银行的合作,及如何解决奶产业发展企业资金不足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各银行就银川市现有奶企借贷产品进行了说明和解读,对奶业贷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分析;养殖企业经营业主就养殖企业贷款需求和痛点、难点进行阐述,从企业角度为优化借贷产品提供了方向。

f56100c6321b775f320ef47f4c618f7.jpg

 马元文副主席参加调研并指出,奶产业是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也是我市优势特色产业。随着全球经济环境的变化,银川市奶产业进入了困难期。加大金融支持,对保护养殖场户生产积极性、稳定奶产业发展至关重要。要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我市比较优势,继续把奶产业作为我市畜牧业主导产业来抓,持续用力推进;要积极探索,更多地运用市场化手段和金融措施,通过创新抵押担保方式、设立产业发展基金、适当提高活体抵押金等,拓展养殖企业投融资渠道,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少、融资贵等问题;要加大奶产业生产监测监管信息整合,搭建行业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实现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养殖企业信息共享;要建立政银企协作长效机制,不断强化金融对奶产业的保障作用,帮助养殖场户尽快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