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委会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许宁带队调研银川市文化旅游人才队伍建设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01访问次数:字号:[]

3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许宁带领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部分委员围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先行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文化旅游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来我市调研。银川市政府副市长陈艳菊、市政协副主席丁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宁夏巴鸟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银川市西夏区镇北堡昊苑村、贺兰山漫葡小镇、太阳神大酒店、银川市文化艺术馆、宁夏艺盟礼益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乡村旅游示范点新牛庄园、镇北堡民俗村、宁夏智慧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等地,与文化旅游行业相关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我市文化旅游领域人才队伍建设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政府副市长陈艳菊介绍了银川市文化旅游人才工作情况,市委人才工作局书面通报了银川市人才工作情况汇报。文化旅游村、“农业+旅游”融合发展企业、非遗传承人、酒店饭店企业等行业、企业代表围绕行业人才数量、素质提升等问题踊跃发言,认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文旅产业面临发展困境,文旅领域人才成长发展的社会氛围不够浓厚,文化产业缺乏高层次、全方位的创意人才和管理人才等问题,并提出加大对文旅产业扶持力度,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加强文旅人才创新成果奖励,建立动态管理长效用人机制等建议。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调研组表示将进一步整理吸收到调研报告中,为加快推进我区高素质专业化文旅人才队伍建设、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