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委会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银川市政协围绕“实施城市品质品位提升行动,凝练城市形象和品格”组织委员开展调研学习交流会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3-29访问次数:字号:[]

3月24日,按照“不学习就不调研,不调研就不协商”的工作要求,根据“围绕实施城市品质品位提升行动,凝练城市形象和品格”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调研方案,市政协文史委、社法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开展学习座谈会,邀请银川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王志岚作了“银川城市精神品格塑造”的主题讲座,宁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朱俊松作了“品牌学视域下—城市标志性空间的建设”的主题讲座。

座谈会上,委员们建议:一是相关部门在制定银川城市形象宣传语时要把握好既利于传播、好读朗朗上口的原则,又体现银川市唯一性的特色和好的形象标志。二是以生态发展定位城市发展作为银川城市发展的突破口,市园林绿化等部门要提高常态化管理水平,在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的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三是城市品质品位不但是硬实力的体现也是软实力的体现,软硬结合、内外兼修才是城市的内涵,特别要注重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四是“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在我市规划建筑审批中要建立文化评估制度,邀请相关文化领域专家参与设计论证。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城市的认知度,让人们认可银川的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