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委会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

银川市政协委员调研我市分类有序使用共享单车情况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2-04-01访问次数:字号:[]

3月25日,市政协文史委组织部分委员,并邀请民革市委会、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就分类有序使用共享单车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上海路与礼盛巷路口新型共享单车展示处,了解新型共享单车的特点及技术性能和共享单车在管理、使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在宁夏大学(贺兰山学区)门口贺兰山西路公交站点,实地察看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规划两轮非机动车停放区情况。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市综合执法局关于银川市共享单车精细化管理、交通安全管理、治理等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建议:一是相关部门要建立共享单车管理联席会议机制,定期就共享单车的管理进行研究协商,提高管理效率;二是共享单车企业在车辆安全、卫生、停放等方面要加大投入,解决停车难、难停车、头盔卫生等问题;三是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规范、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下一步,市政协将按照商自民意、商有基础、商有质量、商有结果的要求,继续组织委员就相关问题开展专题协商,提出意见建议,从而引起部门重视,推动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各相关职能部门在共享单车管理中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中有关共享单车的一些问题一并整改,促进共享单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丁洪参加调研并作指导讲话。